我校与瓦赫宁根大学优等生项目第二阶段授课工作顺利开始
来源:教学办        作者:赵璐 马川        发布时间:2010-12-15
  12月13日上午,继第九周和第十周瓦赫宁根大学优等生项目首批授课结束之后,瓦大第二批授课教师抵达我校,开始实施该项目第二个阶段的授课环节。按照我校与瓦赫宁根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本次授课由瓦赫宁根大学Nel Wognum和Wouter Hazeleger两名教师分别为经管和动科两个专业学生授课。授课时间为第十五周周一至周五。

  第九周和第十周进行的第一批授课内容为“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这次第15周授课,外教Nel Wognum讲授“Introduction to Management”, 外教Wouter Hazeleger讲授“Pathways to Pregnancy and Parturition”。为做好前期开课的准备工作,我院针对第一批外教课程的实施情况以及学生的接受情况做了问卷调查,形成《2010年瓦赫宁根优等生项目首次授课情况调查总结报告》,为本次授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本次授课准备过程中,经管学院梁红松老师和动科学院江中良老师及时做好了准备工作,多次通过网络与外教沟通授课内容、时间安排及细节要求等具体信息。创新实验学院指定专人负责课程教材以及教学课件的印刷和发放等工作,并组织学生拟定学习计划,督促学生及时与助教老师沟通,做好课程预习。学校各相关部门也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各项开课准备工作井井有条。

  第二批课程在授课安排上,除了课堂讲授外,增加了实验教学环节,并通过笔试和面试等多种方式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作出考核评价。

  本次与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开展的优等生项目是我校本科生国际化培养的重要形式。通过对我校学生的调查了解到,外教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巧妙的教学环节设计,使学生们在课堂上受益匪浅。通过参与瓦大优等生项目,也将对我校教学改革提出有益的建议,为我校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参考与借鉴。
 
                    创新学院领导与外教亲切交谈
 
                     外教Nel Wognum在授课中
 
                    外教Wouter Hazeleger在授课中
 
                      外教在实验室授课
 
                      学生在面试中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