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首批优等生项目进入选拔阶段
来源:教学办        作者:王军 马川        发布时间:2011-04-12
  2011年3月28日至3月30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教授Edwin Kroese和René Kwakkel博士来访我校,标志着我校与瓦大首次合作开展的优等生项目开始进入最后选拔阶段。在访问期间,两位教授的主要工作是对瓦大优等生项目学生进行面试,初步确定赴瓦大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以及可以享受的学费减免的额度。全程参与了项目授课并提交了英文开题报告的37名学生参加了选拔,其中动科方向18名,均为创新学院08级动科专业学生,经济与管理方向19名,其中创新学院9人,经管学院8人,人文学院2人。

  28日上午,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 René Kwakkel教授就瓦赫宁根大学的教育教学现状、校园生活、赴瓦大攻读硕士学位的各项要求,包括雅思成绩等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与学生们交流了赴瓦大前的准备工作,并认真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Edwin Kroese教授与René Kwakkel博士, 分经管和动科两组与每个学生进行了25-30分钟的面试,一半时间由外教提问,一半时间由学生提问。在面试的过程中,外教询问了学生参加项目的感受和建议;对于赴瓦大学习的动机和未来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外语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学生们也就各自感兴趣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外教进行了交流。整个面试过程中,外教积极与学生们沟通,及时记录信息的反馈,注重思考和设计每位学生未来的个性化培养。

  30日上午,两位外教与我校国际处、创新学院一起,综合考量了学生参与瓦大项目课程取得的各科考核成绩,并结合参照面试结果,提出了初步的选拔结果。中午,两位外教与拟资助的学生进行了分别面谈,公布了该生在整个项目中所取得的各科成绩和最终的排名结果,并征求其是否赴瓦大学习的意见,给学生一周的时间进行详细考虑。经过选拔与学生自主选择,初步确定瓦大将给予动科方向5人,经管方向6人全免学费的奖学金资助(两年共计2万欧元)。对于开始参加但未能完成全程授课的学生将根据学生申请和完成课程情况给予25-50%免学费的资助。获得初步资格的学生需要在5月31日前网上提交相关的申请材料,在筹备好相应的生活费用,取得相应的雅思成绩(动科6.0,经管6.5),并完成我校所有的本科教学环节考核合格后最终获得赴瓦大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据悉,瓦大校方将在6月下旬到校给参与项目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访问期间,29日下午瓦方代表还与我校国际处、教务处、经管学院、动科学院、创新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就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第二批项目实施安排进行了研讨。30日下午,René Kwakkel博士还为动科学院的学生和教师做了 “Brief Introduction to Animal Nutrition”和“Diet structure and its consequences for metabolism in poultry”的学术报告。
 
                    外教Edwin Kroese与学生座谈
 
                   外教René Kwakkel给学生授课
 
                  外教和瓦大优等生项目参与学生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