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第三批优等生项目顺利开课
来源:教务办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12-07-19
  2012年7月9日,经过多方筹备与和精心安排,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开展的第三批优等生项目在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顺利开课。授课时间为三周(7月9日至7月27日)。创新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等四十多位优秀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项目的学习。

  在前两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Loes Maas教授和Egbert Kanis博士合作为经管和动科方向的学生讲授《科研方法和科学写作课程》(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第三周Egbert Kanis博士将为动物科学方向的学生讲授《动物遗传育种学》(Animal Breeding and Genetics)。该项目全部课程采用全英文课堂教授,并结合课堂小组研讨课题、全班集中讨论 、课后学生自主查阅文献完善课题等教学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先进的教学理念,别样的教学方法,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根据我校与瓦赫宁根签订的合作协议,优等生项目从2010年9月起实施,前两年已经完成了两批的授课和相关的课程学习。授课内容和要求完全按照瓦大教学的要求,教材均采用瓦大现用的原版教材。通过这一项目学生可以接受高质量的本科项目培训,在国内完成瓦赫宁根大学的硕士课程预科学习,考核合格后可直接赴瓦大留学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得瓦赫宁根大学的减半学费的奖学金资助。

  本项目是我校本科生国际化培养、引进国外一流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形式。学校在教学准备、学生组织、外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保障了各教学环节的顺利开展。


Egbert Kanis博士


 Loes Maas教授


 细致答疑


 瓦大项目第三批学员与外教老师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