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 de Graaff教授作“基于问题的教学法应用”学术报告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君        发布时间:2011-06-03

  2011年6月2日下午,我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来自荷兰的Erik de Graaff教授为20余位约定课程教师代表、各相关学院和我院教学管理人员作了题为“Implementation of Problem-Based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王军老师主持。

  Erik de Graaff教授首先就基于问题的教学法(Problem-Based learning)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并与传统教学法进行比较,指出其在工程方面的应用更加优于传统的、由教师单向输出的教学方式,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从而使学生更好的理解所学内容。

  在报告会的最后,与会人员被分成三个小组就对基于问题的教学法(Problem-Based learning)的认识进行讨论,再由Erik de Graaff教授总结归纳各小组讨论结果并加以点评和进一步说明。

  Erik de Graaff教授1978年毕业于阿姆斯特丹大学工作及组织心理学专业,1995年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作访问教授,1999年被聘为丹麦奥尔堡大学客座教授, 2007年9月被评为特职教授并于2011年被任命为发展与规划学院正教授。Erik de Graaff教授发表众多出版物并参与SEFI和IGIP等专业机构,2006年被任命为工程教育欧洲杂志的副主编,2008年1月为主编。

 
                       报告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