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本科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的通知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选派本科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的通知》(留金美[2014]7031号)文件精神, 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30名中国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科研课题实习,选拔范围为“985”院校本科生,每校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我校拟推荐2人,现将我校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并满足以下条件:
    (1)学分成绩不低于85分;
    (2)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3)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在426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530分及以上。
    3.身心健康。
    4.本项目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二、选派领域及实习内容
    被录取人员将跟随阿大教授进行为期3个月的科研实习,包括生物学、生态学、食品科学、语言学、物理学、工程学、大气科学、农学、免疫学、口腔医学、社会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详见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网上报名系统(www.international.ualberta.ca/uare)相关学科要求。

  三、实习期限和资助内容
    本项目科研实习时间为2015年6—8月,为期3个月。国家留学基金承担学生实习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往返国际机票及签证申请费。阿尔伯塔大学将承担学生使用图书馆、电脑 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报名时间:2014年11月19日—11月21日。
    3.报名地点:所在学院(系)教学办公室。
    4.学校选拨:学校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遴选,最终确定2人作为我校推荐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人选。具体评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录取及派出
    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阿尔伯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通过网络面试确定最终人选,计划于2015年6月派出。

  六、其他要求
    本项目录取人员本科毕业后再次出国不受回国两年服务期限制,如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亦不受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3个月(12周)的实习期间,录取人员不得延长实习期限或提前回国。
    请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同学登陆阿尔伯塔大学科研实习网上报名系统(www.international.ualberta.ca/uare),查看相关学科要求,同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生赴阿大实习报名汇总表》(附件)报名,并提供个人课程学习成绩单,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各学院(系)请于11月24日下午5点前将学生报名汇总表、学习成绩单、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复印件等材料一起送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

  
请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写一份海外实习的设想和学习计划,选拨面试时需要提交。

  
联系人:廖春美

  联系电话:87091823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生赴阿大实习报名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4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