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7

各授课教师、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为了全面掌握本学期教学运行状态,确保教学和各项教改顺利进行,现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教学运行状态检查。全面检查各各类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

  2. 教风、学风检查。重点是检查学生上课(含实验课)和上晚自习的情况。

  3. 教学任务约定制度的执行情况。

  4. 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检查。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以班级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上课出勤率检查

  5月4日-8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班委负责上课出勤率检查。由任课老师审核签字后上交学院。学院进行对各个大类班级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的整理。

 2.自习出勤率检查

  5月4日-15日,学习部配合学院对学生自习进行检查,并整理出勤率情况表(附件2),结合学生对晚自习给出的建议学院做出相应举措。

 3.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

  5月4日-15日,学院分别组织召开授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根据教学约定书掌握任课教师对教学约定制度的执行情况,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学风状况

  5月4日-15日,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重点了解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的情况及教学效果,学院干部随班晚自习,了解学生自习及学习状况。

三.工作要求

  1.教学检查工作由常务副院长负责,教学秘书、学工秘书、辅导员全面参与,并组织学生会、团工委,班委共同参与完成。

  2.上课出勤率、自习出勤率检查收交工作由辅导员负责,学习部,各班班委协助;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由教学秘书负责。

  3.教学秘书负责完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调查表》检查和填报工作。

  4.教学检查结束后,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提交所有表格以及书面总结材料,于5月15日之前报教务处。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学院工作中的重点,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学生会、团工委以及班委都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表: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调查表.doc

 创新实验学院
二��九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调查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