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我院第二次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马川 李厚        发布时间:2010-09-14

  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模式创新,9月12日,我院组织了《2010年度创新实验学院第二次教学研讨会》。理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外语系、思政部等单位的负责人和近二十位基础课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教务处陈玉林处长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相关学院的领导、任课教师根据两年来教改实践经验及暑期对教改的进一步思考,详细阐述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深入交流了教改经验,并对教育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相关课程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定位与作用,对于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出了新设想和新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着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独立自主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交流了教学方法。大家认为应当从教师“灌输型”教学转变为学生“自主型”教学,使学生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去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师生互动,提供给学生独自思考的空间,鼓励学生积极利用网络资源,自主学习,充分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大家还就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也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
  这次教学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内容改革的方向,对每门基础课的教学方法提出了新思路,对于更为有效的组织和开展2010年秋季学期的教学活动,加快教学改革步伐将起到重要作用。


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在会上发言

 
教务处陈玉林处长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