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四)“说”出你的风采――王云老师英语口语课
来源:教学办        作者:于昊澎        发布时间:2010-11-25
  11月22日上午,在教学楼8510,外语系王云老师为我院生工101班带去了一堂展示开放式教学的口语课。本次教学活动以让同学们开口说英语为目的,培养了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营造出浓厚的英国文化氛围。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团工委书记王博莅临,并观摩此次教学活动。

  上课初,老师先让我们用自己的话阐述对爱情的理解,由此引入此节课的话题。播放地道英文短片,让同学们站起来说出自己对片中于恋爱中的某些问题以及对网恋的看法;模拟情景以小组为单位上台表演“一次交友历程”;观看喜剧Friends片段后,又让大家成为知心姐姐,帮外国的学生在恋爱方面出谋划策。虽然有些同学第一次站起来说的不清晰也不流利,但之后的提问中却敢大胆的举手,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对于爱情这个话题,大家畅所欲言。一个组内由于理解不同,有的还用英语进行着简单的辩论。

  在这次教学活动中,老师将课堂交给了同学,真正的让同学成为课堂的主人。采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情景对话表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课堂的互动教学中,充分用英语表达出自己的思想。课堂上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大家皆融入到这种浓厚的的英语氛围中。

  语言的本质是用于交流。所以学英语除了应该拥有良好的笔试能力更应该拥有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只有自信的将所学的英语脱口而出,用英语和别人交流,才能体现语言的价值所在。然而在平时大家没有处在的英语环境中,所以口语便成了我们最大的弱项。通过口语课,真正的让我们用英语思考,用英语相互交流。让我们张口“说”出自信,“说”出自己的风采。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