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五)““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收获”                  ――陈勇老师讲授《大学计算机基础》
来源:教学办        作者:朱二雄        发布时间:2010-11-26
  11月25日,感恩节这天的晚上,在8号教学楼N8108教室,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陈勇老师为我们创新实验学院的三个基地班(生工101,生技101,生技102)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

  整堂课都浸润在欢乐的气氛中,而正是由于陈勇老师的幽默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N8108教室在寒意颇浓的夜色中流光溢彩,时而传来掌声与笑声,显得格外温馨。

  在这堂课上,陈勇老师在与我们分享计算机知识的同时,注入了很多自己的有趣经历,使得这些冷冰冰的知识带上了生活的绚丽色彩。伴着那些诙谐的元素,令人难已忘却。除此以外,陈勇老师在教授“二进制”的相关知识时,特地用了一个全班都能参与的魔术来引入大家的兴趣。大家的兴致很高,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宛如一个解密的过程,陈勇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叫同学们移不开视线。这是一堂师生都相当投入的公开课。高效率,轻松诙谐,互动良好,很感谢陈勇老师为枯燥的理论课赋予了全新的意义。原来,理论课也能如此可爱,学习知识能够如此快乐。

  今晚,因为陈勇老师一直在快乐中授课,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收获”的意义。我们期待着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邂逅更多如此精彩的课堂。

  最后,再次感谢陈勇老师在感恩节为我们带来了一只如此美味的“火鸡”!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