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初识学科 规划未来”新生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博 李欣� 邱贞龙        发布时间:2010-12-08

  近日,我院“初识学科  规划未来”新生系列讲座第一讲“YS型温敏细胞质雄性不育小麦的研究与利用”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举行。2010级学生学业导师宋喜悦副教授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学院60余名对农学学科感兴趣的2010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宋喜悦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农学特别是作物遗传育种学科的基本情况。围绕自身研究领域温敏两系杂交小麦选育及利用研究,重点从温敏雄性不育系的选育、K型小麦育性基因温度敏感性的分子机制、杂种小麦制种体系等方面就YS型温敏细胞质雄性不育小麦系的建立及遗传特性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生被宋教授的讲座深深吸引,纷纷表示对于我校农学学科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受益良多。

  据悉,举办“初识学科  规划未来”新生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学院2010级新生迅速认知感兴趣学科,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我院近期将陆续邀请各学科专家、学院学业导师通过讲座、面对面交流等多样化形式推动该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学业导师宋喜悦副教授在课堂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