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八): “欢乐课堂”-----邹宇锋老师讲授大学英语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厚 马川        发布时间:2010-12-22
  12月21日上午,在8号楼8516教室,外语系邹宇锋老师为创新实验学院生物科学2010级实验班103、104班的同学讲授《大学英语Ⅲ》,课堂内容主要是进行英语口语练习。

  在课堂的第一部分,围绕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邹老师讲了一个Christmas Story,并以此故事为背景,给同学们提出一系列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答对的同学还得到了邹老师赠送的小礼物,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英语会话的积极性。第一部分的教学内容可以锻炼学生英语听力、理解及表达能力。听的过程中,同学们做一些简单的记录是十分必要的,这样培养了同学们的单词拼写和速记能力。接着,课堂内容的第二部分,邹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几个有趣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大胆张嘴说话,用英语表达自己想要说的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听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这堂公开课上,师生之间的积极互动、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营造了活跃的课堂气氛,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学习外语知识,提高了语言的综合利用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