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高校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办公室        作者:王军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院校50多所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等8所高校进行了专题发言,汇报了各自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体会。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叶之红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遇春教授代表我校做了 “农林高校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的专题报告,就我校设立创新实验学院的背景和意义、学院的功能定位、实现改革目标的主要举措、培养质量与模式的初步分析、存在的主要障碍与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相关提问,我校进行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认可和极大关注。

  据悉,“全国高校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会”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课题组方式举办的一次全国性交流会,旨在研究各级各类高校教育实践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交流借鉴成功的作法和经验。在此研讨会的基础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拟于2011年春季在我校召开“全国高校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高层论坛”。
 
                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遇春教授作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