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2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自主实验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
来源:教务办        作者:毛丽平        发布时间:2012-11-13

  为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创新实践能力,2012年11月10日上午,我院成功举行了2012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自主实验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共有39个项目参加了答辩。本次评审会根据学生的本科专业,共分为动科、农科和生物科学类3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邀请了5名专家学者和教授担任评委。

  评审会上,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及其成员从项目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报告。评审专家对学生申报项目中的内容提出问题,进行评审,并给予学生鼓励和指导。整个评审会的气氛十分激烈而活跃。评审专家组指出,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自主实验项目应有特色,要能够反映出研究价值以及实际意义,思路要清晰,设计方案要合理,要具有可操作性,实验各项指标都应具体化。评审会的成功举行给科创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展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自主实验项目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院学生申报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自主实验项目积极踊跃。学院将会进一步积极鼓励与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科研兴趣、学术能力及团队精神,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


动物医学院童德文副院长宣布汇报规则和注意事项


 评委老师给予点评指导


 项目申请人进行汇报


 项目评审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