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学科讲座系列报道(五)
来源:教务办        作者:马明洋        发布时间:2012-04-16
  为扩大学生视野, 4月15日上午,我院邀请到动医学院王华岩教授和林学院赵忠教授先后为创新学子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首先,王华岩教授以“体细胞重编程与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为题,用通俗的语言向学生们展现了与重组胚胎肝干细胞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相关的研究,重点以诱导多能干细胞为例讲解了如果利用iPS技术来进行动物克隆。这些学科前沿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和科研兴趣。

  接着,赵忠教授以“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为主题,向学生们展示了森林在人类文明与发展过程中扮演的特殊角色,同时将王朝的盛衰与森林文明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展露出来,形象具体得阐明了森林的重要性。最后,赵忠教授还讲到与森林文化相关的茶文化、花文化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动医学院王华岩教授


林学院赵忠教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