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学科讲座系列报道(四)
来源:教务办        作者:田媛        发布时间:2012-04-09
  2012年4月8日,我院特邀食品学院刘学波教授和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为广大创新学子分别作了题为《食品因子与人体健康》和《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刘学波教授就食品因子与人体健康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对食品因子与人类疾病间的相互关系做了认真的分析,使学生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内容及其发展前景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刘教授和同学们还就其研究项目中有关虾青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加强了师生交流和同学们对食品专业的兴趣。

  在第二场的报告中,邹志荣教授以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现状、设施园艺存在问题、设施园艺发展趋势三个方面为主线,就我国以及世界设施园艺的现状及发展做了详细介绍。这场报告让同学们明确了现代农业的内涵与目标:核心是科学化、特征是商品化、方向是集约化、目标是产业化。最后,同学们还向邹教授咨询了关于大棚中作物质量、产量等相关问题,邹教授都一一进行解释,同学们在与邹老师的交流沟通中收获颇丰。


食品学院刘学波教授


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