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生物科学类约定课程座谈会
来源:教务办        作者:马川 刘淑华        发布时间:2012-03-2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更好地安排和推进我院的教学工作,2012年3月28日下午,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春季学期创新实验班生物科学类约定课程座谈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教务处李海华副处长、生命学院的胡景江副院长,农学院的海江波副院长、以及创新实验班的生命科学类基础课程十多位主讲教师和我院教务管理工作人员。会议由我院王军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农学院和生命学院的一线教师,从自己的实际教学经验出发,分别阐述了自己本学期讲授课程的教改新思路、新做法。其中,转变传统授课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等观点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认同和共鸣。老师们认为,应当从教师“灌输型”教学转变为学生“自主型”学习,使学生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学会如何去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与会人员还就试卷命题、本科生考试考核方式、课程之间的先后衔接、生物类的实验课的教学方法、实验类课程的排课要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座谈会,促进了不同课程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对整个生命科学类课程的教学体系进一步优化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加强了教师、教务处、学院之间的教改共识,将新的教育教学方法落实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创新实验班的教育教学质量。


2012年春季学期创新实验班生物科学类约定课程座谈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