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会专题报道:生物技术革命――利用基因组学重新定义植物育种
来源:教务办        作者:刘园        发布时间:2011-12-22
  2011年12月20日晚,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黄瓜基因组计划和国际单倍体马铃薯基因组计划项目负责人黄三文教授在我院多媒体教室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利用基因组学重新定义植物育种”的精彩讲座。

  报告开始时,黄教授由植物育种在农作物增产上的重要意义引出报告主题“基因组学”,紧接着便分阶段介绍植物育种的发展。植物育种自农业产生以来共经历了原始阶段、绿色革命阶段及以基因组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现阶段。

  报告会中,黄教授指出在21世纪生物科技发展速度远大于信息技术,是本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科学。另外,黄教授还讲到基因组学在植物育种中的应用以及他在黄瓜、马铃薯等植物育种方面的研究。

  最后,黄教授以现阶段基因组学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作结,并鼓励我们大学生积极创新,为社会创造更多更有意义的价值。


黄三文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