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学期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十:南昕荣老师讲授《外语技能》
来源:教务办        作者:马文君 殷紫 赵璐        发布时间:2011-11-24
  11月23日下午,南昕嵘老师为创新实验学院生工101班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外语技能课开放式教学活动。

  这堂课的主要内容是写作——如何写resume。南老师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征服了在场的我们。她坚持尽量用英语授课,授课过程中碰到我们不理解的单词或句子,她就用英语来解释、举例子,并且让我们猜原来的生词是什么意思,她如此做的教学目的是培养我们用英语思维翻译的习惯;培养我们的语感;纠正我们从小养成的中试英语。

  这堂课所授的内容——用英语写个人简历对于同学们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通过这堂课同学们知道了简历应该长什么样子、基本格式是什么、简历里应该包含哪些东西等等。老师不断用生活中的例子详细讲解,比如在描写自己的英语水平的时候,可以将自己四六级证书粘贴到里面作为一个证明。

  本次外语技能课,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写resume的格式、技巧和方法,为以后准备出国求学求职的同学写简历提供很大帮助,甚至对不打算出国的同学也大有裨益。整节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让大家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收获良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