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和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学办        作者:王军 马川        发布时间:2011-05-17
  2011年5月9日至12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分四次组织召开了2008级、2009级和2010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和任课教师座谈会。

  2008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上,院领导详尽的说明了研究生通道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和撰写工作。并对08级学业考核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08级学生应加强与导师的联系,认真做好科研训练,通过实践锻炼,提升自己的科研素质,努力为后续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2009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师生们主要讨论了即将开展的09级专业分流工作,更加明确了专业分流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程序,并对选择专业方向和导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2010学生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就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大学生科创项目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科创中有自己的想法,并以自己想法作为出发点去寻求导师的指导,经过自己的探索和实践,达到培养科研基本素质的目的,并认真做好相关的项目申请准备工作。

  教师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围绕课程教学约定,推进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普遍认为,创新实验班的教学工作应该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通过大学生科创等具体科研项目的训练来促进知识的消化吸收,使学生在学习书本理论概念知识之外,提高实验技能水平。在考试的评判中,应考虑以学生实际的操作水平为依据,改变采取试卷考试的单一考核形式,全面考核和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

  通过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的开展,搭建了学生、教师和学院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掌握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任课教师研讨教学改革
 
                    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