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八――马柏林老师讲授《有机化学》课程
来源:教学办        作者:党光磊        发布时间:2011-05-13

  5月12日上午10时10分,在八号教学楼118教室,马柏林老师为我院10级生命创新101-104班同学讲授《有机化学》课程。马老师运用板书结合多媒体的教学方式来进行本次开放式教学。

  首先,马老师就本堂主要内容——胺的分类及命名对大家进行了提问,并请同学上台来板书所学过的一些关于胺的信息,以此来引导同学开展本节课的学习;然后,通过PPT和板书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胺的性质以及伯仲叔胺的鉴别方法及原理等内容,期间,通过提问来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并鼓励学生在想到答案后不用举手便可站起来回答问题,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学们对此种方式也深感兴趣,在课堂上争先恐后,同学们的思维活跃度和学习专注度都很高,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最后,在结束本节的学习后,马老师对本节内容进行总结并布置下节的预习任务。

  马老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讲述充实、生动、信息量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教学,充分吸引了学生注意力,课堂气氛活跃,纵然是四个班一起上课,可是在马老师的引导鼓励下,课堂的学习氛围很浓厚,这归功于马老师对于学生水平的良好把握和采取了得当的教学方法,在学生获得丰富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