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六――郑立飞老师讲授《无穷级数》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厚        发布时间:2011-05-11

  5月9日上午,理学院郑立飞老师为我院生物科学创新班101、102班讲授高等数学课程,主讲内容为“无穷级数”。郑老师用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言语将同学们带入神奇的“无穷世界”。

  课程开始,郑老师从简单的例子出发,向同学介绍了什么是无穷级数:无穷次项相加构成的式子。简单的例子让“无穷”这个听起来很专业很深奥的概念在同学们的知识体系中逐渐清晰起来。接着,郑老师介绍了“无穷级数”的发展历程,幽默的小故事使学生不仅了解 “无穷级数”的长远历史,也懂得“无穷级数” 在生活中的应用价值。课上,郑老师还就“常数项级数”、“级数收敛性”等问题向同学们一一讲解说明。

  在讲课过程中郑老师语言幽默、用简单的小例子讲解深奥的数学知识。同学们在课堂中思维活跃,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学生在老师引导下主动思考,调动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相关知识,还提高了自身的认知水平、拓宽知识面,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郑立飞老师讲课中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