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五――李新有老师讲授《高等数学》
来源:生技101 102班        作者:朱文新 汪波        发布时间:2011-05-11

              
  5月9日(周一)上午8点,李新有老师在N3211教室为创新生技101和102班上了一节独特的互动积极的高数习题课。李新有老师采用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讲授知识的教学方式来进行此次的开放式教学。

  在课前,老师已经让学生对重积分一章的习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老师讲课的方法是让学生自己讲题,然后由老师分析点拨讲解。同学们在讲台上讲完相应的题目后,李老师都会和下面的同学以互动的方式来探寻其中的问题所在。例如一些算积分的题,同学们习惯上以一般的定性思路来求,但是老师在点拨时,启发同学们用重积分的奇偶性和对称性来求。讲题的学生都很认真负责,能够注意到课堂的每一个小细节,听课的学生也都很热情积极地与老师互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真正的让学生参与到了课堂中。

  这次高等数学开放式教学的特点在于将高数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真正的成为了课堂的主角。学生通过课下自主学习对整章内容进行总结,加深了对整章内容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对整章内容的概括总结能力,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让学生自己讲课也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教师点评
   
                       学生发言
  
                       学生发言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