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四――李赞萍老师讲授《阅读与写作》
来源:教学办        作者:雍楚婷 邱贞龙        发布时间:2011-05-03
              
  4月29日晚19时30分,在八号教学楼204教室,李赞萍老师为我院09级学生讲授《阅读与写作》课程。李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开展课堂教学,以图片与视频相结合为途径,引导学生展开讨论来进行本次开放式教学。

  首先,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若干关于蝙蝠的图片,以真实的画面为切入点,辅之以发散性的问题,将同学们引入本次教学的主题。接着,李老师就有关蝙蝠的一些基本知识以及它对人类的作用等问题带领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经过讨论,使同学们对蝙蝠回声定位的特异功能的产生及其实际作用有了深入的了解。期间,李老师还播放了资料片——《蝙蝠和雷达》,丰富课堂内容,拓宽学生视野。最后,李老师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简单回顾,并对下堂课的内容作了安排。

  李老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讲述充实、生动、信息量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教学,充分吸引了学生注意力,课堂气氛活跃。这使学生在丰富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