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二――何蓓如教授讲授《遗传学》
来源:教学办        作者:刘博洋 凯文娟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7日上午8时,在N8204教室,何蓓如教授为我院生技基地091班讲授《遗传学》课程。何教授采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来进行此次的开放式教学。

  何教授首先回顾了上堂课讲授的重要概念和机理,引导同学们进行复习;接着,何教授详细讲授了“细菌和病毒的遗传”。讲授的内容主要包括:“细菌和病毒遗传研究的意义”、“噬菌体的遗传分析病毒”和“细菌的遗传分析”。根据遗传学抽象性、难理解性的学科特点,陈教授课堂教学以讲授为主,在讲授的同时,积极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引发其积极思考。最后,何教授对于下堂课的内容作了安排,即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让学生对“细菌和病毒的遗传”的有关知识做进一步的理解,突出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主体地位。

  此次开放式教学只是平时课堂的缩影,何教授用他认真负责的精神、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循循善诱的启发方式感染学生,使教学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理想效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