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之一――邹宇锋老师讲授《大学英语》口语课
来源:生科104班        作者:程果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6日(周二)上午,邹宇锋老师在N8124教室为创新生科103、104班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英语公开课,为本学期开放式教学活动拉开了序幕。

  邹老师将课堂内容设置为三个模块,即news presentation,speech dilivery和topic map。

  在第一个模块里,两名学生走上讲台呈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ppt,用流利地道的英语讲解了一些国内外最新最热的新闻,再加上邹老师幽默的总结点评,使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享受新闻带来的乐趣。

  第二个模块里,两名学生在讲台上用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现了她们的演讲才能,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启示同学们对自我的重新认知。

  第三个模块将课堂的气氛推向了顶峰。同学们组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被分到了邹老师设计制作的一张topic map(一种有趣的地图走棋游戏),小组成员轮流掷骰子走棋,根据自己走在棋盘上哪个格子来确定自己三十秒的口语话题,由小组成员来打分。这个游戏让学生倍感亲切,仿佛回到了童年。这种练习使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高效地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让学生再次体验到了英语带来的欢乐。

  这次大学英语口语开放式教学活动将原有的经典模块如新闻准备、英语演讲保留并与新的游戏模块结合,让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没有包袱地学习英语,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信心。课堂上此起彼伏的笑声和激烈的英语讨论,时不时响起的掌声都无疑表现了同学们在享受这堂英语课,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英语的主人。
 
                     学生汇报最新英语新闻
 
                       英语演讲
 
                       互动环节
 
                       教师点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