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多角度认知,全新的收获——记我院生物工程2014级《生物化学》翻转课堂
多角度认知,全新的收获——记我院生物工程2014级《生物化学》翻转课堂

  为了实现课堂改革、课堂创新的目标,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热情,2015年11月20日,在张林生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组织开展了《生物化学》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活动。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学生自发结成12个小组,经过组内的激烈讨论,同学从实验基础、理论联系生活、书本知识补充等多角度确定了自己的主题,并且根据自己对知识的的理解、归纳总结和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制作了内容充实而又精美的PPT,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张林生老师使用随机抽取小组成员进行汇报的方式,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上台汇报的同学不负众望,对本组的选题原因、知识讲解与补充等方面进行了有条不紊的阐述。互动环节中,讲台上的小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不但活跃了整个课堂气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新知识的理解程度,使每位同学都能融入到这几分钟的小课堂中。每组交流过程的最后,同学和老师的提问环节也是精彩纷呈,这一环节使大家注意到了原来疏忽掉的小知识点,掌握了自己以前从未在意却十分重要的细节。

  交流过程的最后,老师对每个小组进行了认真的点评,耐心地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与错误,但同时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创意,“生物化学能够从如此多的方面进行讨论学习,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得到全新的收获。”
生物工程142班的张智奕同学说:“此次翻转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采用随机挑选学生讲课的方式,真正做到了让每个学生熟悉课堂、熟练知识、提高表达水平、增强教学效果的目的,充分调动了我们学习生物化学的热情。”

  生物工程141班的蔡子轩同学表示:“只有自己经过备课、讲授,才会知道老师的不容易,虽然经过许多天的准备却仍然难以避免有小错误出现,现在我们更是体会到了老师的艰辛,借此机会,我想对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

  生物工程142班的马楠同学说:“能够代表小组上台汇报是对我的考验,但同时也是对我的锻炼,不但增强了我对知识的理解程度,更提高了我的自信与勇气,能够在这么多师生面前将我们小组的辛勤结晶与大家进行分享,我感到十分荣幸。”

学生汇报
学生汇报


张林生老师对学生汇报进行细致点评
张林生老师对学生汇报进行细致点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