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Poster设计显活力 交流创新促发展—记右任书院2015年创新训练项目Poster设计与展示竞赛
Poster设计显活力 交流创新促发展—记右任书院2015年创新训练项目Poster设计与展示竞赛

  为促进科研交流,激发灵感、拓宽学术视野,感受科研创新的乐趣,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培养科研交流的习惯和能力,营造浓郁的学术和科研氛围,12月6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创新实验学院承办的右任书院第二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设计与展示竞赛在右任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生命学院、植保学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的多名专家教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校副校长马建华、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团委书记曹军会、学生处副处长聂海、教务处副处长潘瑞等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本次竞赛交流活动。

热情解说 促进交流

  来自创新、葡酒、食品、动医等学院40组参展学生站在各自的Poster展板旁,详细介绍展出的研究成果并解答观展师生提出的关于实验思路、实验设计、具体操作等有关的一系列问题,与现场师生积极探讨课题的意义以及课题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参展人员间也互相交流着自己课题中运用到的技术方法和实验设计,并且通过交流得到很多具有启发性的建议。

名师指点 一语中的

  担任现场评委的生命学院胡景江教授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有研究结果到最后这个poster的版面设计与制作,都是学习和锻炼的过程。而思维方式、实验方法的创新就是最初启发创新能力训练的开端,所以本次活动是非常好的。”动物医学院赵善廷教授则给予了参展课题和同学莫大的鼓励:“从课题设计上说,尽管二年级同学课题研究不多,但课题的思路很清晰,一些大四的同学的成果甚至可以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水平。”其他评委老师也对学生的研究项目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回顾比赛 获益匪浅

  参展学生王远一飞这样说:“本次比赛不仅可以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展示给大家,而且我们也从其他组的思路中可以找到许多灵感,从中得到帮助。”观展学生柏亦陈也认为本次活动对学生知识面上的拓展,思维方式上的补充,让学生有更长远的看法,更加深入地看待问题,对于科研项目有着更透彻的了解。

  创新实验学院欧文军院长强调:“大学的育人是无处不在,能力的提升随时都在进行,举行这项活动,就是要体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同时促进同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就是要在书院贯彻立德树人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展示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相信在专家教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将会不断完善,科研创新水平会不断提高。

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
热烈讨论
热烈讨论

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

评审教授指导
评审教授指导

评审教授与学生交流
评审教授与学生交流

听取学生汇报
听取学生汇报

学生认真投票
学生认真投票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