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我院召开2014级学生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政策解读会
我院召开2014级学生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政策解读会

  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2016年4月16日下午,我院在N8T08教室召开创新实验学院2014级学生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政策解读会。2014级全体学生、学院领导、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2014级学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教学秘书马川老师首先就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创新实验学院2014级学生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的通知》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包括本科专业的选择、导师的选择、后两年培养方案的制定、相关资料的查阅。要求学生在植物科学类、动物科学类、生物技术类和生物工程类这四个学科大类下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学生在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学科下选择导师;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后两年培养方案制定,提出科研训练实施方案,指导学生开展科研训练,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及相应培养环节。在现场提问环节,学院领导对学生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欧文军院长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要求、培养环节和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强调,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与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要冷静、理性地选择专业,不要盲目跟风,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做好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二是要深入了解我们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和各专业的教学计划,了解各专业课、选修课的具体内容和各课程之间的联系,制定好自己的课程修读计划;三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选择好导师,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利用课余和暑假提前到导师实验室开展相关科研实践,参加科研项目,做好科研训练计划,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提高自己的科研素质和能力。

  本次会议旨在使2014级学生全面了解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的相关政策,帮助学生充分理解文件精神,明确专业和导师选择的范围和要求。希望学生在前两年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理性思考,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本科专业,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好学业发展方向,扎实做好科研训练,顺利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任务。

我院召开2014级学生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政策解读会
我院召开2014级学生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及导师政策解读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