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让生命绽放别样光彩——记一次高数翻转课堂活动
让生命绽放别样光彩——记一次高数翻转课堂活动

  为了提高新生们的自主学习和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在郑立飞老师的指导和16级4名学习委员积极组织下,我院16级新生于10月13号分别在N8511和N8420教室进行了第一次翻转课堂,并在8511进行了开放式教学观摩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尽管大多数同学心里很没底但还是积极报名参与,组成了4-5人的小组分别进行复合函数、隐函数、参数方程的概念及其求导方法的研讨。虽然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老师课前的指导,刚刚走上讲台的同学们难免有些紧张,不过随着讲课的进行和深入,大家都渐渐适应了站在讲台上的角色,渐入佳境的同学们以简单的例子来反映复杂的知识以及求导的方法,讲解非常清晰易懂。特别是在对复合函数概念的讲解中,小组的成员以自己独有的方式用一个个生动的比喻形象地阐释了复合函数这样一个对我们来说陌生的概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课堂进行过程中,郑老师会在同学替换的间隙进行补充和说明,这也使课堂的进行变得更加顺畅,更为之后要上场的同学增强了自信心。

  针对本次翻转课堂,一班的孙欢欢同学这样说道:“在之前我一直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但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让我感觉到原来讲课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希望以后还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在这次的讲课结束之后,有很多同学都跃跃欲试,相信在下次这样的活动中,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听课的老师也对这次翻转课堂给予的很高的评价。其中生命学院的侯文洁老师这样说到:“把枯燥的高数讲得那么有滋有味真是不容易啊,好像一下子把高数学活了,这样的自主学习不知道要比填鸭式好多少倍。”

  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此次的翻转课堂,并在课堂上努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彩风貌,让生命绽放出别样的光彩。通过本次翻转课堂,学生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有能力的提高,对今后的学习将会会起到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相信在未来,16级学生也将迅速成长起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贾齐元同学在为大家解释复合函数的原理
贾齐元同学在为大家解释复合函数的原理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上黑板写练习题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上黑板写练习题

郑立飞老师为大家解答课堂上出现的问题
郑立飞老师为大家解答课堂上出现的问题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