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我院召开2016级学生选择学科大类和申报自主实验说明会
我院召开2016级学生选择学科大类和申报自主实验说明会

  为了让2016级学生更加了解学院的教学工作,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10月26日晚,王小平副院长与教务办公室马川老师在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就“学生选择学科大类和申报自主实验”召开了说明会。

  根据《创新实验学院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一学年设置了学科大类方向课程。学生经自主选择后,第二学年分别按照生物工程类、生物技术类、动物科学类和植物科学类四个大类进行学科基础教育。第二学年末在四个学科大类下自主选择本科专业。

  “各位同学要根据自身兴趣及发展方向,仔细阅读培养方案的课程安排,确定自己的学科大类。”王院长指出,只有选好了适合自己的学科大类,在今后的学习中才不会茫然,遇到学科交叉类学习问题,才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促进自身发展。马老师对学科大类及其主要的学习方向与内容做了简单介绍,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找准目标。谈到选课,两位老师提醒同学们选课时一定要看清每门课的时间,避免因上课时间冲突,并及时关注选课结果。

  我院“自主实验”项目是学院围绕办学目标,根据学生在科研领域成长规律设置的特色教学环节之一。王院长围绕自主实验的项目说明、参与对象、及要求做了细致说明,并向同学们介绍其主要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提前做好准备。

  会后,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引导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规划作进一步思考。


2016级学生选择学科大类和申报自主实验说明会1


2016级学生选择学科大类和申报自主实验说明会2


2016级学生选择学科大类和申报自主实验说明会3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