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在讲课中历练,在探究式中提高——我院《高等数学》积极探索翻转课堂
在讲课中历练,在探究式中提高——我院《高等数学》积极探索翻转课堂

  为了充分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对大学数学的兴趣,并努力掌握大学数学的基本知识,在郑立飞老师的指导和组织下,我院2016级学生于4月5日和7日先后在N8203进行了一次翻转课堂活动。

  同学们积极报名本次翻转课堂,先后有14人进行了多元函数极值的讲解,包括极值定义、无条件极值的计算、拉格朗日数乘法及条件极值举例等部分。同学准备充分,郑老师课前耐心指点,小组成员合作完成的PPT简洁美观,板书清晰,讲解清晰,从简单到复杂,从具体到抽象,负责讲解的学生把艰涩的定义和公式推导变得生动活泼,在积极的探究中,让同学们充分理解数学原理、掌握数学方法,讲课过程中还有其他同学积极参与,提高了学习数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翻转课堂过程中,郑老师会在需要重点强调的地方进行及时补充和说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正确理解定义并体会数学思想。在课堂最后的总结中,郑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讲课的水平,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以后的讲课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对于本次翻转课堂,讲课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也亲身体会到老师讲课的艰辛。二班王成三同学这样说:“我在讲课之前,仔细地看了数学书,耗费了大量的心血,讲课的时候行云流水一般就结束了,在讲课之后,我觉得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一班的牛至寒同学表示:“亲身体会一次,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上好一堂课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从知识的条理到语言的表达,从内容的层次到仪容仪表,甚至于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评价都得充分注意。” 听课的同学也表示:“学生讲课是一种锻炼,是对大家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显著提升。也希望以后讲课的同学更加努力认真,让这种学习形式更深入人心。”

  同学们积极参与翻转课堂,在讲课中历练,在探究式中提高,相信2016级学生,在不断的历练中成长,收获知识和能力。

学生讲解
学生讲解

学生讲解
学生讲解

学生讲解
学生讲解

郑立飞老师总评
郑立飞老师总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