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
我院顺利完成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

  2017年5月6日,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创新实验学院2017“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到期项目结题验收答辩工作完满收官。

  据统计,我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共计申报64项,分3个答辩小组进行评审。共有来自2014级、2015级和2016级的二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仅申报国家级项目团队就有35支,竞争十分激烈。围绕着立项思路、设计方案、创新之处等方面,每个项目负责人利用3-5分钟的时间进行阐述,其他项目组成员用1-2分钟时间分别简要地介绍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和任务。评审老师对每个创新团队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审,我院拟推荐其中4项为国家级项目、12项为省级项目、48项为校重点项目。

  此次被推荐为国家级项目的负责人王艺霖表示:“我们从4月就开始着手准备。联系导师、阅读大量论文、选定课题、设计实验思路、设计实验流程到填写申报书、申报书的自我修改与完善、项目小组成员承担任务分工分配、根据导师意见修改申报书、制作答辩ppt、小组排练,前期所付出的时间与汗水才造就了台上短短5分钟的精彩答辩。但是正是这样的付出,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和经验。”

  结题验收分2个答辩小组进行评审。此次主要对2015年立项的到期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工作日志、结题总结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验收。专家组现场随机指定PPT汇报人,要求项目组每位成员熟悉PPT汇报内容。提问环节,项目组根据专家的问题结合项目内容分工选择组员回答现场提问。答辩过程中,不少团队现场展示研究结果,汇报条理清晰,理论事实依据充分,受到专家组广泛好评。经过严格的评审,36项创新训练项目,全部验收通过。共评出良好项目35项,合格项目1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和学术素养的养成。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