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我院聘请外籍教师讲授《生命与有机化学》课程
我院聘请外籍教师讲授《生命与有机化学》课程

  5月22日,我院聘请英国爱丁堡大学教师Uwe Schneider为学生开设的《生命与有机化学》课程正式开讲。

  该课程是我校2017年暑期课程建设项目之一,计划讲授32学时。教学团队负责人王俊儒教授及成员和外教前期就人才培养要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要求等进行了讨论和约定。课堂讲授、分组讨论、分小组进行创新能力拓展的三步骤授课方式,是本次教学中加强个性化培养、提升整体人才素质、保证教学质量的主要授课特点。

  该课程选取近年Nature、Science原刊中化学与生命交叉的高水平系列研究论文为研讨素材,主要以科学问题为导向进行小组即时阅读和研讨,重点关注焦点问题、解决思路和研究逻辑、表达策略和技巧,目的在于提升学生的有机化学与生命科学学科交叉领域研究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对科学问题的敏锐洞察力,获得对生命交叉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性学习策略、批判性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外教开课之初调查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课堂讲授之外增加了课后阅读和课堂延伸讨论环节,学生主动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得到增强,学习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个小班,提高了学生的覆盖面。课程结束时,每人总体研读量将达35篇文章以上。学生普遍反映老师在讲授过程中不局限于课本知识,能与生命科学最新研究进展结合起来,通过及时研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有助于知识的理解和融会贯通。

  引进外教开设暑期课程是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创新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大与国外大学的联系,聘请外籍教师开设相关课程或与我校教师开展联合授课,形成中外教师共同授课的常态可持续化,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支持。

创新实验学院聘请英国爱丁堡大学教师Uwe Schneider为学生开设的《生命与有机化学》课程
创新实验学院聘请英国爱丁堡大学教师Uwe Schneider为学生开设的《生命与有机化学》课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