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科研能力的训练,不仅提升了我的动手操作能力,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坚定了我继续科研的决心。”答辩人孙瓅讲述自己三年来的收获。7月1日,我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工作如期进行,答辩汇报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2014级学生顺利完成本科前三学年的科研能力训练。

  此次科研能力考核答辩汇报会分三组进行,学院邀请了来自生命、食品、林学、动科、动医等相关学院的15位专家教授组成考核小组。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学生阐述与专家提问。

  学生以PPT汇报的形式讲述了三年来自己进行科研能力训练的经历,并全面介绍了自己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自己的成长与感恩。为了更好地展示自己进行的课题,部分学生以实物为例,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同学们一致表示,科研训练中可以帮助自己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坚定自己走科研道路的决心。各位专家听取了学生的科研能力总结汇报,围绕汇报内容做出提问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帮助学生更好地从事科研与学习。

  侯丽君、凌敏、李家兴、杨洁等四位学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加拿大短期访学项目,无法到现场进行答辩的学生,经过细致筹备,学院安排了远程视频答辩环节,以确保每位学生都可以参与到此次对于自己三年科研能力训练的总结大会中来。
  
  答辩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对学生的科研能力、科研成果、应变能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学院科研能力培养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科研能力考核形式主要分为日常考核、导师评价、专家组考核三种形式,合计100分。科研能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的科研创新活动、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情况,包括参加的学科竞赛、教学实践活动等方面。为保证考核顺利完成,学院对考核工作的具体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心安排,统筹规划,指导学生系统总结科研经历、成绩和收获,以及在导师实验室的科研任务。

  培养拔尖人才、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一直是创新学院的不懈追求。经过不断探索,创新学院目前已形成一套较为系统完备的科研能力培养体系,为培养优质科研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1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1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2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2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3
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3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