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顺利举办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顺利举办

  为促进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交流,展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相关的研究进展和取得成果,激发学生对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1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右任书院承办的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活动在右任文化广场举行。来自葡萄酒、食品、化药、生命、动医、动科、园艺等学院的12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等单位领导莅临本次活动并予指导,书院全体学生及其他院系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自10月开始启动,历经赛前动员指导、作品征集、初赛评选等几个阶段,吸引了全校96个项目组300余名学生参赛。最终来自食品、葡萄酒、创新、园艺、植保以及水建七个学院44个团队的Poster作品入围决赛,在书院广场进行展示交流。

  下午两点三十分,本次Poster展示与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教务处王俊儒副处长致开幕词,他表示实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的有效形式和重要途径。纵观本次活动有两大进步:其一,参与的学院增加了;其二,英文展示的板子增加了。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要发挥自主性、创新性和探索性,要展示研究的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收获,应重点突出实验成果的创新性与影响力,通过总结提炼争取发表文章。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积极交流,展示成果,展现思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各位评委认真地倾听参展同学对项目研究思路及成果的讲解,并耐心地为他们指导,给出详细的建议。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学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疑问与参展学生进行交流,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与Poster展活动了,此次活动较前几届在规模上得到了扩展,参与的学院也在不断地增加,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与。以展板的形式展现,学生自身讲述,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科研成果,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身的机会、平台。在展示方面,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实验成果展现更为突出,合理布局整体版面。同时,作为农林类院校,同学们应多思考让我们的成果可以落地生根。

  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华进联教授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他谈到,“能够感受到同学们思维活跃,充满自信,Poster展的形式也非常好,可以依托这种形式,加强院系之间的交流,甚至和校外的老师,校友加强沟通,让大家可以共同学习。很多展板在美观性和展示性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可以用简明扼要的文字与数据分析、图片展示展现出最完整的实验结果,希望我们的学生可以从技巧和技能上有更大的进步。”

  创新实验学院副书记裴志超教授表示:“本次活动除了展示科研项目之外,更主要的是,让学生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所探索,有所认知。创新实验学院虽然是此次活动的主体,但与往届相比,此次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显著增加,进一步促进了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此外,裴志超教授也对未来这种活动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以后在Poster展上能有更多的研究成果以文章的形式发表到国际高水平期刊上。

  园艺学院刘静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正巧赶上科创实验结题,参与poster既是一个成果展示,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把将近两年的实验成果简明扼要的展示给大家。在展示的过程中,还可以得到评委老师的指导与建议,为自己今后在科研学习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作为一种特殊的汇报方式,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这个活动是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作为创新学院的学生,非常珍视学院提供的这次竞赛活动,所以要把握住机会向老师们展示自己,要懂得如何总结凝练,并言简意赅的概括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思路。” 来自创新实验学院的张颐骏同学谈到。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展现了团队的科研成果,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同时,也积极地调动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渴求,为今后的创新教育和科研活动提供了借鉴,促进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为我校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做出了贡献。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1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2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3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4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
右任书院第四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5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