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我院开展2016级<<线性代数Ⅱ>>开放式教学活动
我院开展2016级<<线性代数Ⅱ>>开放式教学活动

  2018年1月2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开展2016级<<线性代数Ⅱ>>开放式教学活动。2016级全体学生在任课教师刘亚相教授,助教吴梦杰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参加本次开放式教学活动。

  本次开放式教学活动以课下学生分组讨论、课上PPT汇报、老师点评总结的形式开展。同学们从幻方与线性代数、线性代数在蒸煮香肠配方、人口迁移模型、生物遗传、物流运输问题中的应用等十余个课题中选择自己的探究方向,通过查阅文献资料了解所选课题的背景知识,运用线性代数知识对所选的课题进行讨论与解答,最终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示。

  来自1601班的袁泓宇同学代表小组所汇报的课题为<<线性代数在人口迁移模型中的应用>>,他们首先以我国人口迁移的现状为背景来引出课题,在回顾了解题所需的线性代数知识之后,运用求特征值及特征向量等方法对所选课题进行解答,最后得出结论并对所选课题进行了拓展延伸。

  其他小组的汇报也同样各具特色,不仅内容和形式有趣,更有现实的研究价值。助教吴梦杰老师点评到,“同学们能把这一学期学的线性代数知识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是非常优秀的,有的组对所选课题的背景知识做了丰富的了解,有的组十分注重和同学们的互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创新,大胆探索,充实知识,拓宽眼界,进一步完善研究步骤,优化研究方法。”

  本次开放式教学活动再一次激发了学生们自主学研的动力,增长了团队研究的合作经验,对学生们今后的科研道路具有深远的意义。

观摩课现场
观摩课现场

观摩课现场
观摩课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