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个人发展融入国计民生——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专题报告
个人发展融入国计民生——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专题报告

  3月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樊明涛教授为我院2016级学生带来了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科研方向概况介绍”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王小平副院长向与会同学简要介绍了樊明涛教授的履历及研究方向,并对樊明涛教授表示欢迎及感谢。

  “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食品相关专业都能发挥无比重要的作用。”樊教授表示,农产品加工带来的产品升值,新技术研发促进小杂粮加工比例的提升都能为农村贫困人口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其次,在我国食品从温饱型转向健康型、营养型的过程中,在快节奏生活中,人们对方便食品的需求这样的大背景下,食品专业仍面临很多问题,需要未来的广大学子去解决。

  随后,樊明涛教授给学生们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各学科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并重点介绍了食品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如农产品加工升值、食品功能因子的开发与挖掘、功能因子化学有害物质快速鉴定等七个方向,并结合我国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向同学们展望了食品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

  针对我院学生选专业、选导师时面临的诸多问题,樊教授也向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并以“人勤世上无难事”寄语学子。樊教授丰富的工作经验,热情而又详尽的讲说,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学科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食品加工与安全的重要意义与责任所在,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科研路上勇往直前的信念。

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来院作报告
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来院作报告

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来院作报告二
食品学院樊明涛教授来院作报告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