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7日-9日,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江苏师范大学等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徐州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大学生科创团队获一等奖3项,指导教师获一等奖3项。

  我院2014级本科生李洁团队(李洁、张少丽、彭坤、吴慧)的参赛作品《绵羊朊蛋白家族基因(PRNP和PRNT)多态性及遗传效应研究》获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蓝贤勇教授为指导教师;

  2014级本科生郑宇新团队(郑宇新、杜琛琛、王俊永、娄宇飞)的参赛作品《海带多糖P3对公牛精液的冷冻保护作用》获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江中良副教授为指导教师;

  2014级本科生吴文韬团队(吴文韬、黄晨曦、柯禹蔚、程之路、谭佳鑫、刘佳茜)的参赛作品《植物Aux/IAA基因家族的进化分析:双起源和可变的核定位信号》获一等奖,农学院马浩力讲师及陈明训教授为指导教师。同时,4位指导教师均获指导教师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于2018年3月启动,历时近6个月。共收到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221所高校推荐的1654个项目。根据大赛章程,大赛分为初审、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评选出入围现场公开决赛项目540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83项,创业类项目157项);经过决赛现场答辩、现场亮分最终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各级奖项,决赛评出一等奖285项(创新198项,创业87项)、二等奖255项(创新185项,创业70项),评出优秀组织奖46项。

  此次大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学科、食品学科和动物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活动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了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充分展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实力及学生的科研潜力。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