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生命与有机化学》全英文暑期课程结束
《生命与有机化学》全英文暑期课程结束

  近日,创新学院第三轮《生命与有机化学》全英文暑期课程顺利结束。为了加强课程育人质量,学院通过课堂讲授、小组讨论、在线反馈、英文试卷测试、结课座谈以及书面总结等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主讲教师Andrea Renzetti获意大利基耶蒂大学和法国兰斯大学药物科学双博士学位,在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日本、英国等5个国家的大学有过教学科研经历,其中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过2年访问研究员。按照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负责人王俊儒教授及成员前期和外教就人才培养要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要求等进行了讨论约定。

  每次上课,外教首先会安排大家即时阅读相关外文文献,从文献材料中凝练核心内容,再依据材料涉及主要反应路线展开讲解,穿插数次小组讨论和提问环节。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让同学们对本节课所学有机反应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展望。在座谈交流会上,同学们用流利的英文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表示课程学习提高了大家口语以及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期望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课程。

  与前2轮相比,本轮教学增加了现场预读、全英文试卷测验、主题投票、多途径反馈等环节,丰富了教学过程,加强了互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习主动性,满足个性化培养需求。多次反馈表明,学生收获大于预期,坚定了从事生命科学专业研究的远大志向,提升了大家对未来从事生命科学创新研究中有机化学支撑作用的认知。

  在校期间,Andrea Renzetti还给创新学院学生做了以“新抗癌药物发现:研究经历和社会挑战”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Andrea Renzetti在创新学院讲授《生命与有机化学》全英文暑期课程
Andrea Renzetti在创新学院讲授《生命与有机化学》全英文暑期课程


座谈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