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教改动态» 创新学院国学讲堂系列报告会之一
创新学院国学讲堂系列报告会之一
——“隋历史文化漫谈”

  杨凌作为我国农耕文化的一个重要发源地,和中华文明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而隋文帝这样一位在我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皇帝,与杨凌也有着密切联系。为丰富同学们对隋文化历史以及杨凌文化历史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国学素养,3月2日晚,在我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来自人文学院的卫丽老师为我院同学带来题为“隋历史文化漫谈”的报告会。

  卫丽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所在地“杨陵”这样一个名字的由来,指出“杨陵”正是因为隋文帝杨坚的陵墓在此而得名。随后,为了考察同学们对隋唐文化的了解程度,卫老师请同学们谈一谈自己对于隋唐二朝的认识,并用两个词语加以概括,同学们回答踊跃,提出了许多如“盛世”、“劳民伤财”等有意思的答案。接着,卫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隋朝的历史地位和隋朝的开国皇帝隋文帝的事迹,向大家说明了为什么隋文帝在历史上是一个影响重要的皇帝。

  在报告会的最后,卫丽老师总结了隋朝灭亡的原因,告诉同学们隋朝灭亡给我们带来的历史启示。她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多读史书,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提高自身素质,这样才能成为国之栋梁。

  卫老师的细致讲解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了隋王朝这样一个“短命”却影响长远的王朝。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卫丽老师为我院同学带来题为“隋历史文化漫谈”的报告会
卫丽老师为我院同学带来题为“隋历史文化漫谈”的报告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