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第八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博闻天地» 《博闻》» 《博闻》第八期» 我的大学
我的大学
  进入这所学校已有两个月整,不长不短,却也是找到了所谓的归属感。走在校园里,不再觉得它是陌生的,也不会再感到惶恐不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静和坦然 。深知这是自己将生活四年的地方,也或者更长的时间,慢慢的找到一份温暖,这份温暖无关其他,只因这是我的大学。

  我的大学,我的大学……在心里一次次的默念。我的大学里究竟是什么?或许,这才是我独立的滋生地,这是我给自己的答案。依稀还记得去年冬天的自己,和最亲爱的朋友们挽着胳膊牵着手,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在一起,形影不离。可是现在,这些美好消失了,纵使我努力的抓住,它们还是渐行渐远了。大学里的我们开始独立,开始学着适应一个人去做些事情,无需他人的陪伴。当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时候,也不是没感到无力,可是,很努力的告诉自己,在我的大学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充实的生活,无暇其他。而我要学会独立。悄悄地把眼角的点点泪珠收回,为自己绽放一个大大的微笑,沐浴着阳光,坚定自己的步伐。终于知道,那些走远了的美好再也回不来,那些崭新的温暖将我团团包围。

  早上的喷泉广场因晨读的你们变得更加生动,偶然的一次路过,心中滋生些许向往,像是暖暖的阳光射入心田里,留下令人动容的希望。

  周末安静的自习室因你们唰唰的笔声而不再寂寞,找一个喜欢的座位,翻开并无新鲜感的课本,却也觉得充实,夹杂着些许温暖。

  傍晚嘈杂的篮球场上跳跃的身影此起彼伏,呐喊声,喝彩声交替不断。安静的走过,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青春的我们,我们的青春。

  已是很晚的夜里,推门而入,小小的台灯照亮了整个宿舍。寻找已久的归属感,在此刻充满在心中。这些可爱的人儿收拾着东西准备睡觉,一下子觉得我们有些至亲至爱的味道,温暖如家。

  收拾杂乱的心情,放弃迷茫,不再忧伤,用力的拥抱我的大学,这里温暖如歌。幸福的我们微笑向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