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第九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博闻天地» 《博闻》» 《博闻》第九期»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诚朴勇毅,志存高远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洁

  张洁,男,汉族,1990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9级学生。2009-2010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的资格,校重点一类大学生创新性项目负责人,创新实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队长等。现担任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副书记、班长等职务。

  在金色的九月,他踏上了这片神圣的土地。从那一刻起,他便在心底暗暗立下誓言,要从这里起飞,要在这里涂上自己人生最靓丽的一笔。今天走进来,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明天走出去,便要整个世界的目光都来迎接自己。成功的道路上必然布满荆棘,但是不论何时,这个热情洋溢的青年人总不忘李开复的那句“做最好的你自己”,用激情唱响青春灵动的旋律。

              学习刻苦不放松 坚持不懈为将来

  张洁同学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虽然担任班长,同时在校团委组织部、院团工委宣传部工作,但他从未放松自己的学习,并且合理安排时间,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他明白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打开知识的大门。最终,他在过去的一年内两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在大一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的资格。

“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他还积极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他们交流,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

              工作热心多好评 不为私利只为公

  在大一的一年中,他同时担任班长、校团委组织部部委、院团工委宣传部部委等职务。对待各项工作,他都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踏实认真,勤勤恳恳。作为班长,他始终以班级荣辱为己任,一方面认真完成学院老师和团工委学生会交给的各项任务,一方面团结班内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屡次获奖。作为校团委组织部报告会小组成员,他积极组织参与多场素质报告会,使自己得到了锻炼。

  在新一届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中,他成功当选为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并且是主席团成员中唯一一名2009级学生。

              实践活动练能力 创新思维视野宽

  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他还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专业相关领域,查阅相关文献,积极探索,并在导师的指导下,作为负责人成功申报校重点一类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充分利用周末及其他闲暇时间,与导师沟通交流,在导师的指导下,深入农村开展走访调查,作为助理普查员协助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他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院村挂钩和义务劳动等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利用2010年暑假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队长组织“现代农业看杨凌”社会实践服务队,组织队员先后深入五个村子展开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并在最终的评比中获得优秀奖。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农村,服务农村,他参加村主任助理招聘的面试,成功通过并当选为杨村乡崔东沟村的村主任助理。

              立足当前看未来 知行卓越展风采

大学一年,他获得了不少荣誉,但他深深地知道,成绩和荣誉背后,是学校和学院为他创造的良好条件,是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默默支持;他更加清楚“荣誉只属于过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时刻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锐意进取 不断创新
                 ——记创新实验学院国家实用专利获得者魏真

  魏真,女,汉族,1991年2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学生。第一学年连续获得三等、一等专业奖学金。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多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学年度班级综合测评第一名,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认真学习 勤奋上进

  她学习认真,目的明确,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她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并联系实际,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还吸收其他课外知识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她认真学习英语,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综测成绩优异,被评为“三好学生”。

                 勤于思考 注重科创

  在校期间,她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地完善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她还积极思考,注意观察生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凭借自己扎实的知识,经过认真的思考与不懈的努力,她改进了一种笤帚,这种笤帚的杆由手柄和连接体组成;所述连接体为中空管,其上端设置紧固螺栓;所述手柄的外径与连接体的内径相吻合。这种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以满足不同高度人群以及清扫较高较远地方的需要。最终,她成功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专利证书。

                 热爱生活 积极乐观

  在生活方面,她总是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情。热爱生活,乐于帮助别人。她兴趣广泛,爱好阅读、棋类、运动等。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磨练了意志,这为她全身心投入学习打好了基础。另外,她也是个爱读书的女孩子,她喜欢在图书馆里汲取知识的营养,在书的芳香里净化自己的心灵。她认为,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经常读书,不仅能为减轻学习的压力,还能启迪人生。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娜

  王娜,女,汉族,共青团员,1993年0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学院植物科学专业09级学生。在2009-2010这一学年中加权平均分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校级专业一等奖学金,单项个人学习能力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创新实验学院二期团分校优秀学员,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2009年08月29日,我踏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片青春激昂的土地,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的大学时光将从这里,我人生的旅程将从这里真正扬帆起航!

                 坦然 我们需要坚强

  从入学起,我们就肩负着被人别没有的责任,我们也承担着别人没有的压力。渐渐地,我学会了坦然面对这一切,诚然,坦然给予了我坚强。我一直用泰戈尔的一句话激励着自己,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铸就天堂的力量!

  在专业知识和基础课程的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懂就问,按时完成作业。在英语的学习上,我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资源,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锻炼自己,主抓零碎时间,最终分别以537和525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加强体育锻炼

  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礼貌待人,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每天晚上跑步。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而不断努力!

  我在大一的时候加入院学生会组织部,在此期间,我以服务于同学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了专题报告会以及素质报告会、升旗仪式、团分校开幕式,运动会检录以及请假事宜的安排等等。挫折是有的,但我把这当作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在这一年的学生会工作当中,不仅帮助了同学,还锻炼了个人的组织能力以及与同学们的沟通能力。

  2010年暑期返乡进行了以“情系三农 关爱‘农民工’”为主题的大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对河北华腾公司部分农民工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及个案访谈,真正在社会中锻炼了自我!

             参加科技创新项目 展创新学子风采

  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于2010年6月份申请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夜蛾科重要昆虫口器感器的超微结构研究成功获批校重点项目。于2010年暑期以小组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小组成员走进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科技创新试验,在指导老师以及各位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实验顺利的开展。

                  我的大学我做主

  学习之余,为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比如运动会走方队,元旦晚会表演节目等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从中受益颇多,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祖国的未来在我们身上,作为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每提高自我综合素质,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天 道 酬 勤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璇

  刘璇,女,汉族,共青团员,1990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工商管理类09级学生。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第一学期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大一学年结束获得综测第二名,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

  她来自河北省的一个小山村,家境贫困, 正是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她的生活作风简朴,平时乐于助人,身为学习委员,既能充分配合老师搞好各项教学工作,充当老师们与学生们的交流纽带,受到老师们的好评,也能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受到同学的一致肯定。

                坚定学习信念 拓宽知识视野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她的学习基础与其他同学相比较差,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难。尤其是高等数学的学习,刚刚入学时根本听不懂老师的课,但是她坚信别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凭着这份信念,它比别人更加用功,终于叩开了成功的大门!在保证各科功课都不落后的前提下,她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这些又拓宽了她的视野,丰富了她的知识。

               积极参加活动 锻炼自身能力

  她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一职,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09-2010学年“校级优秀团员”;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入学伊始,她加入了院合唱团,参加了新生合唱比赛,后又参加了院元旦晚会的演出,在社团文化节征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她热爱体育运动,在四院联谊运动会上获得“女子三千第一名”,并积极参加了校越野赛。她曾担任院办公室部委,数学建模协会办公室部委、会长助理,现担任数模协会外联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深得周围同学好评。

               参加科创项目 积累实践经验
  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2010年暑假先后参加了创新实验学院暑期三下乡项目以及有关农民工的情况的调研;此外,她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成功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杨凌示范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情况的调查与分析》,并担任项目负责人。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时间在继续,生活在进行,给自己的生命添彩。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