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第九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博闻天地» 《博闻》» 《博闻》第九期» 请不要对着电话大吼
请不要对着电话大吼
  前几天和妈妈闹得不愉快,心情很是不爽,老是觉得她不了解我的生活,我想也许这就是代沟。每次这样我都很难过,总是小心翼翼,怕对不起“女儿”这个称谓。同学给我说:我和我妈一打电话就吵架......这该是父母的悲哀还是我们的无知?

  相信渐渐适应大学生活的我们之中一定有不少人,或是学习的尖子生,或是社团的领导者,也不乏全面发展的牛人,我们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老师同学的关系,朋友恋人的关系,但是,离我们最近的人——父母,去老是呆在心里那个阴暗寒冷的角落,从没有被我们的关心问候温暖过......孝道,是立身之本。有一个人际关系学家说过:你的身边就只有这么几十个人,其中多数是你的亲人,如果你能处理好这几种关系,那在今后的人际交往中就不成问题。

  我们会努力的设身处地为朋友着想,却老是忘记电话那头的父母也许今天心情不好;我们会为了弄懂一个问题查阅资料忙活一天,却舍不得分一点时间给外婆外公爷爷奶奶唠叨两句;我们会受男女朋友的心情影响,去从不关心弟弟妹妹的困惑与需要。

  说起来这些道理都懂,可是为什么每次对着电话,听到那些熟悉的声音,就忍不住老是想发火呢?心理学上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因为太熟悉,所以会放下一切伪装,把自己的真实一面表现出来,而那一面,多半是我们在人前风光是努力遮掩的,关于任性不懂事的一面。无形之中,不经意之间,我们就把家人当成了垃圾桶,尽情地倾倒我们的愤怒不满委屈骄傲失落......也许每次通话之后你都会松一口气,感觉无比的轻松,同是却又感到了深深的罪恶感。没有人有义务听你诉苦,你更没权力向任何人莫名其妙地发火,成熟的第一步就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我们要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一时的畅快也许就是永远的隔阂。

  当然,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宽容的就是父母,我们有时就像吸血虫一样,利用他们对我们的疼爱,贪婪地攫取,为所欲为,一切都只应为他们心甘情愿!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许更适合他们。当今社会,和谐开道,首先要求人们学会感恩。年纪越来越大,知识越学越多,走得越来越远,的我们,是不是该补上这一门人生的必修课呢?

  请不要对着电话大声嚷嚷,请将音量放小一点,语气耐烦一点,语速放慢一点,因为那一头,是一颗世界上最纯粹最脆弱的爱着你的心......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