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第九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博闻天地» 《博闻》» 《博闻》第九期» 西北的天空
西北的天空
  我是一个喜欢天空的人。西北的天空是很有特色的,在我的眼中,它是我见到过的天空中,最美丽而且最让人向往的。

  A去新疆的时候,曾经发短信告诉过我,那里的天空广阔而神秘,无边无际的覆盖下来,可以吞噬一切东西——时光、人和精神,人在自然面前是那样脆弱和渺小。在天空下,人是安静的,仿佛回到最初的婴孩状态,忽然发现自己的懵懂无知。她拿手机疯狂的记录那片天空,即使在火车上也不偷闲歇息一会儿,她说,她那是忽然生出了一种对天空的崇拜,那是对生命的一种谛悟。而在上海的B给我的却是天空的另一种景象,他说,天空离人很近很近,白云大而且逼真,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摘得到,天空的蓝是深邃无法言明的,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其实我知道,在大连的海滨公园,当我一个人度过六月的海滨之夜,我看到了与他看到的一样的天空,天马、飞鹰状变幻的云,稀薄而近,天空是纯净的蓝色底板,记得当时天空中还有一弯明月,照耀粼粼的海面,照耀粼粼的海面,那种景象是童话里的温润和纯真,当时我感动的双眼饱含泪水,因为我以前曾经错误的认为那种景象是影视剧里才有的所以鄙弃它的存在,而事实证明,世间有太多是我们所没有经历而误解的真相。

  现在,我站在西北的天空下,在童话通往荒原的交接地,我哑口无言,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和感受。这里的云并不飘渺或深远,它们整块的覆盖天空,折叠交错成不同的美丽世界。我常常呆呆傻傻地观望这片天空,它使我的心胸阔达容忍,它使我的灵魂安稳宁静,它是我度过军训那段困难时期的良师益友。我看到过不同时段的西北的天空,黎明、正午、傍晚、深夜、雨后等等,那是些美丽的片段,交织出恢弘壮美的画面。羽绒状浮满天空的彩云,在夕阳中被晕染的暗红色波涛和山峦,我常常惊叹地止步不前,想要用最保真的相机留存那永恒的瞬间,可是我明白我做不到,并不是我没有相机,更多的是永恒的不可侵犯。最深刻的景象,是用照片展现不出来的,照片为你留下的只是孤黯的一角。当它脱离整体而存在,也许已经不再美好。

  我常常为许多人感到无辜的遗憾,他们总是错失种种美好。当我发现一种幸福存在,比如一朵花儿的盛开,比如一只蝴蝶的翩跹,比如一首歌的深情婉转……我们总是会匆匆而过,无视它们的极情付出。

  生活是由无数个细小片段构成,当你融盈其中,发现最微小的美丽,你就不会孤独,而察觉它的充实丰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