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第十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博闻天地» 《博闻》» 《博闻》第十期» 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村主任助理心得体会
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村主任助理心得体会

                                                 
  我担任董家庄村村主任助理已有一个学期了,转眼间一年的任期已经过半,至今仍记得竞选村主任助理成功后的欣喜。自己从最初的胆怯、对村助工作一无所知,到后来慢慢熟悉并试着开展活 动,到现在完全适应并爱上了村主任助理工作。回想自己一步步走过的艰辛,逐渐成熟与成长,颇有感慨。正式村主任助理工作给了我锻炼的机会,让我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到底该如何做才算一名合格的村主任助理?自从担任村主任助理以来,我就从未放弃过对这个问题的思考,随着工作的深入也总能有新的体会和认识。总结起来,要当好“四员”才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村助,一是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二是要当好村民的信息员,三是要当好村领导的助理员,撕咬当好本村与学校的联络员。在实际工作中,我也一直努力践行这一观点,尽力为村里多做实事。

   一方面我尽可能地与村领导沟通,了解村子的概况,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协助村长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多次深入村民家中访谈,了解村民真正的需求和想法,并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给村领导;并且在工作中特别注意孤寡老人和有留守儿童的家庭,元旦期间曾组织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此外,我还尽自己可能在村里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曾组织同学利用周末时间去村里义务支教,还曾组织同学打扫卫生,冬天将到的时候还组织同学去村里发放预防流感的传单。

  事实上,每次活动都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有时看似一个很小的活动,也需要提前准备好久,进行活动策划,同时需要沟通协商时间,招募志愿服务的同学。但同时自己也在每次实践工作中得到了很大锻炼。一方面是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另一方面深入村子开展活动,与村领导和村民接触交流,能让自己更深刻清楚地认识社会,了解基层农村中的实际情况,而这些是课堂上不能学到的,也是当代大学生缺乏的。

  上学期的村主任助理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下学期的工作即将开展。我有信心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加倍努力,尽自己所能为村里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