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第十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博闻天地» 《博闻》» 《博闻》第十期» 精品推荐
精品推荐

                      1《lost》
  故事讲述了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一个孤岛上,48名乘客侥幸生还。荒无人烟的小岛具有神奇的力量,而且岛上还存在人类,他们唤他们为“the others”. “其他人”是谁?为什么无线电重复着一条呼救?神秘力量是何方神圣?他们如何才能生存下去呢?生还者形形色色,国籍、人种、文化背景、个性等等有着巨大的差异,他们每个人在岛上都得到了救赎,从灵魂的深度得到了净化。剧情最后,深化到人性,责任,牺牲与担当。

  本剧集为2004年度最值得观看的电视连续剧。美国ABC电视台斥巨资于夏威夷拍摄,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淋漓尽致,是黄金时段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
经典对白
“Donnot tell me what I cannot do!”
“I don't want to know. It doesn't matter. Kate! Who we are, is the things before the crash. Three days ago, we all died .So we should start over!”
"All we need to survive is one person who trully loves us, and you have her. I will wait for you ,always, I love you!"

                     2.《梦旅人》
  《梦旅人》是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的作品。岩井俊二在1996年推出了《梦旅人》这部以精神病患者为题材的作品。影片通过对三个精神病患者的刻画,展现了现实的残酷和生命的脆弱。《梦旅人》中并没有过多地表现精神病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这些病人的单纯和可爱。灿烂的阳光下,可可他们愉快地在高高的围墙上行走,伴随着动听的音乐,观众已忘记了他们的特殊身份。与病人们恰恰相反,那些所谓正常的医生、护士在变形的镜头下却显得格外的阴森可怖。动人的配乐和唯美的画面丝毫没有减轻电影主题的沉重,影片结尾处,悲痛的卷毛在一片夕阳中拥抱着已经死去的可可,黑色的羽毛在空中飞舞,不知他们的灵魂能否得到解脱。

  梦想、信仰、金钱、欲望,单纯的去寻找不一定可以找到结果,而当你失去信仰的时候,你是否会给欲望所逼疯呢,物质越来越满足而人性却越来越经不起考验,在变化中人和人的关系越来越复杂,而目的却越来越简单。每个人心中都有梦,而又有多少人放弃了梦想用成熟口吻说着"我那个曾经的梦是…. "而又有多少人最终放弃了梦想而回归到这现实的路途中去呢。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创新实验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杨凌 西农路22号 电话/传真:+86-29-87091915
网站负责人:李海华 管理员:赵璐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