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8
  8月27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在北校区8118教室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与新生家长一起畅谈创新教育。 新生家长的高度关注、陈院长的精彩演讲以及学院与家长的热烈互动成为座谈会的亮点。 新生家长对本次座谈会给予高度关注。座谈会定于下午四点钟开始,很多家长早早地来到了教室。能容纳120人的教室挤了近200人,教室走道上、教室门口都挤满了新生、家长,大家或坐或站,一开始就将座谈会的气氛引向了高潮。 

  陈院长首先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陈院长站在中国农耕文明传承与发展的高度,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将中国农耕文明发祥地的厚重历史与我校的诞生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杨凌在中国农业发展史的重要地位与我校良好的发展势头结合起来,将国家对我校的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办学特色结合起来,使新生及家长对我校有了更丰富的认识。

   随后,陈院长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目标、培养模式及教学特色,详细分析了创新实验学院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研究型创新人才的总体目标,并从学校发展与学生个人成才的角度说明了为什么要制定这样的目标,以及我校可以实现这种目标的基础与能力。

  座谈会上,各位新生及家长纷纷提出问题,分流工作怎么开展,能否转专业,学习有什么特殊要求,陈院长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陈院长希望各位新生排除杂念,树立奋斗拼搏的志向,刻苦钻研,忘我学习,实现从优秀学生向一流人才的转变。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