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与调适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10

  倾听心声、协商对策、解决问题,10月31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举行学生工作座谈会,校团委书记为缓解因分流等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促使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11月7日,创新实验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咨询周婷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大学生活  从心开始》的新生心理适应与调试报告会。

  报告中,周老师在了解了同学们当前的思想困惑与生活烦恼后,从理论讲解与细节分析两个层面,以个人身心关注、宿舍关系、同学关系等几个方面的生活故事与咨询案例为突破口,为大家深刻地分析了“我们为什么会烦恼”、区分了 “生活中的必要烦恼与不必要烦恼”,并给出了摆脱烦恼的专家理论见解。

  报告会还进行了以 “画外之音”、“优点轰炸”“脑力激荡”为主题的互动活动,并以宣读《告别过去》为结束仪式。

  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学生参与度高,同学们不仅在心理游戏中缓解了紧张情绪、更有效地增强了对心理咨询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心理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报告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