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举办读书教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29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热情,3月14日,创新实验学院邀请我校郭士英教授,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为全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究竟读什么”的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85岁高龄的郭士英教授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爱国、爱校的内涵、表现形式及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爱国、爱校,郭士英教授号召在场全体师生做了“生为中国人、死为中国魂”的宣言。

  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经验,郭士英教授强调了读书和做人的关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学阶段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后,郭士英教授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多份学习材料赠与同学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诚祝愿。

  郭士英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活拨,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大学如何学习,如何正确处理读书和做人的关系等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国家的期望,认真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当代青年的一份力量。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