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200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30

  为及时掌握新生思想动态,了解新生家长关注的热点、焦点及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8月29日下午,在北校区就业中心一楼招聘大厅,我院组织召开了“200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遇春、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和全院职工与130多位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王军主持。

  王军副院长首先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的子女顺利考入我校表示祝贺,并衷心地希望新生家长们积极关注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为学院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学院共同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

  陈遇春院长向各位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杨凌及学校的发展史和整体概况,并从办学思路、教学模式、管理机制和师资力量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及我校校情,重点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在培养方案、教学管理、三学期制度及分流管理等方面所作出的改革和创新。陈院长强调,现代农业发展迫切需要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就是充分挖掘学生潜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使学院成为优秀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发展的新天地,培养和造就综合知识能力强、整体素质高的学生,为研究生阶段教育输送高素质、创新型、能够胜任交叉学科研究的优质生源。

  陈院长还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生家长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院继续给予孩子成长不可替代的家庭关怀和教育,在学生进一步成长发展的道路上,有学校和学院的严格管理、积极培养和悉心关怀,有家长教导和爱的付出,就一定能够为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成长条件。

  为使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在座谈会上指出,学生由高中进入大学阶段后,面对新的环境,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都有一个适应过程。学院会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学生的适应性和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和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学生尽快完成由高中向大学阶段的转变。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够与学院一起,共同把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最后,陈院长就新生家长们所关心的有关分流制度、专业选择和进一步深造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家长对学院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座谈会在在热烈、温馨的环境下顺利结束。


 
陈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新生家长踊跃提问


 
座谈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